>健康>>正文

【痛心】一波“纯天然”疗法,竟让6岁女儿突发肾衰、休克!可把娃坑惨了...

原标题:【痛心】一波“纯天然”疗法,竟让6岁女儿突发肾衰、休克!可把娃坑惨了...

距全国摄影大赛

投稿截止仅剩16

湖北黄冈一位妈妈果然就心动了!接下来发生的事,让她全家始!料!未!及!

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

来源:三甲传真、健康南粤、妇幼健康网、武汉儿童医院、妈妈手册、武汉晚报、人民日报及网络(本文配图来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医事速递

一波“纯天然”操作

女儿竟肾衰、休克

“妈妈,妈妈。我不吃药,我不吃药...”我看着女儿泪汪汪的眼睛,说实话我心里也不是滋味。

可6岁的她,感冒发烧已经到了40℃了啊家里就这么一个小公主,平时都可以惯着,可万一发烧把她“烧”坏了,那可是要了亲命了!

“乖乖,吃了这个药药。妈妈下午带你去商场买个芭比娃娃好不好?”我的态度缓和了一点,拿着药勺的手却并没有放下。可女儿还是狂摇头,一直在拒绝。

就在我十分绝望的时候,小区附近诊所的医生小王(化名)给我支了招:“姐,现在吃药给孩子退烧都是老一套了。你可以看看我们这个法子。”他拿出一份彩页给我,“现在给孩子退烧都是用咱们这种灌肠方式,熬制的纯中药秘方,纯天然、绿色、无副作用。而且再加上膏药外敷,肯定是药到病除。

不打针不吃药就能治病,还没副作用,说实话我有些心动。当天就带着孩子去诊所进行治疗。可一连灌了4天,女儿还是反复发烧,而且身上出疹,小便变少,精神头也越来越差!

老公觉察到有点不对劲,赶紧和我带着孩子去了市里的儿童医院。一通检查过后,医院的医师告诉我们:孩子身患脓毒血症、肾功能衰竭,还出现了休克症状,心脏、血压指数直往下掉。

而且孩子的降钙素原(一种炎性指数)是正常值的2000多倍。如不及时救治,会有致命风险

所幸就诊及时,医院权威靠谱,一周多后,女儿逐渐恢复健康。

为何病情急转直下?

原来都是它惹得祸!!!

经过一番推敲,医生告诉我们孩子的病情之所以会急转直下,与灌肠有一定的联系。

由于孩子前期发生感染,本身就处于抵抗力低下的阶段,此时用不明成分的“秘方”灌肠,很容易损伤肠道,加重感染,引发其他疾病。

滥用灌肠,悲剧常发

其实不仅仅是我的女儿,生活中滥用灌肠的悲剧也不断在上演。

2004年,某诊所医生给一名3岁咳嗽患儿灌肠后出现洗肉汤样大便,经上级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原因就是该医生超剂量用药、不规范用药

河南一名2岁儿童患急性粒细胞白血病入院,经查是过去一年中反复使用灌肠疗法治疗发烧,灌肠疗法常用的激素如地塞米松和退热药氨基比林都是超量用药,一般是3~5倍

广州某乡村诊所灌肠退热导致肠管破裂、合并感染,到广州儿童医院ICU住院1个月方才抢救回来,倾尽家财......

药学专家谈灌肠治疗

所谓灌肠治疗,就是把液体或药物通过肛门注入肠管来达到清洁或治疗目的。

武汉儿童医院肾内科副主任王筱雯介绍,该科曾多次接诊这样的患儿:既往健康,却突发肾衰,问起治疗史,都有过灌肠的经历,这很可能是诱发肾衰的重要因素

不少无资质的小诊所和家长误以为灌肠可以治疗发热、咳嗽等常见小儿疾病,但截至目前,我国并没有直肠滴入的相关教材,国家权威机构从未出具规范性文件。

从原理上说好像是可以通过肠系膜吸收进入体内循环起到作用,但由于直肠黏膜皱褶少、无绒毛、液体容量小、吸收面积较小,药物吸收比较缓慢,进入血液循环的药量十分有限。

盲目灌肠的危害

宝宝无法承受!!!

1.药物灌肠后,随着肠道粘膜吸收进入血液循环,药物最终在肝脏、肾脏代谢。

一些乌七八糟的退热药,要么退热机制不清,要么药品成分不清,药品副作用太大,极易出问题。

2.小宝宝肠道娇嫩,药物灌肠退热容易出现药物过敏反应。有时药物还会引起肠道粘膜损害,溃疡出血,严重时出现肠道穿孔

3.药物灌肠容易破坏肠道正常的定值菌群,造成肠道菌群紊乱或肠源性细菌感染。

1

2

特殊造影检查:

如巨结肠患儿, 医生需要把造影剂从肛门灌进结肠。

3

请注意: 孩子发烧不在此列!孩子发烧不在此列!孩子发烧不在此列!

对于这种“大包围”式的灌肠用药,家长应该果断拒绝,并去正规医院就诊!

赶紧告诉身边的爸妈!

点个,让更多人知道~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血压指数 降钙素原 灌肠疗法 塞米松 基比林
阅读 ()
投诉
免费获取
今日搜狐热点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