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公司复盘辽疆大战:赵继伟的确是违体犯规

原标题:CBA公司复盘辽疆大战:赵继伟的确是违体犯规

(搜狐体育独家出品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北京时间11月9日,CBA公司召开媒体通气会,针对CBA前五轮比赛出现的焦点问题做出解答。CBA公司裁判顾问陈梦熊认为辽疆大战最后时刻,判罚赵继伟违体犯规是正确的。

在媒体通气会上,国际级技术代表曾洪涛为大家介绍了本赛季CBA联赛判罚会根据FIBA的最新规则,最主要的变化就是对于违体犯规的界定。结合FIBA下发的视频,曾洪涛给出了详细的解释:“以前的战术犯规,为了阻止对手快攻,以及最后两分钟让时间停止而去故意犯规,都可能会被吹罚违体犯规。裁判判罚的依据为,犯规球员是否是积极防守,努力抢球,如果仅仅是为了犯规而犯规,故意拉拽对手,会被判罚违体犯规,而努力去抢球造成的犯规不会吹罚为违体犯规。”简单的说,界定是否为违体犯规,是看犯规球员是冲球去还是冲人去。

在前五轮的比赛中,就出现了这样的情况。在11月1日的辽疆大战在最后关键时刻,新疆队以106-110落后辽宁队4分,达柳斯-亚当斯中场发边线球,他将球传给上前接应的西热力江,西热力江再将球回传给亚当斯。亚当斯甩开赵继伟的防守,飘逸着命中三分。球进的同时,裁判举起三分球进的手势同时哨声也响起,现场沸腾了!3+1??郭士强走到记录台前,示意在亚当斯出手三分前,赵继伟已经提前犯规。裁判与技术代表商议后,马上回看录像。通过电视慢镜头能看出,亚当斯在圈顶接球并向左运球时,赵继伟确实提前拉拽了亚当斯的胳膊,并举手示意自己犯规了。这个哨怎样吹罚非常关键,因为如果3+1的话,等于新疆队有机会追平比分。裁判商议后做出了判罚--赵继伟犯规在先,所以亚当斯的三分不算,也就是没有3+1,不过吹罚了赵继伟违体犯规,新疆队获得2罚1掷的机会。

CBA公司裁判顾问陈梦熊为大家播放的当时的录像,并做出了解释,赵继伟这个故意犯规的行为,并不是去努力抢球,而是在拉拽对手,根据FIBA的新规则的确是违体犯规,而在赵继伟犯规后,亚当斯又运了一次球才出手,不存在3+1,这次裁判的判罚是正确的。(搜狐体育独家出品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阅读 ()
免费获取
今日搜狐热点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