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口语积累
lady, miss, madam, woman, female
情景应用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英文是International Women's Day。在英文中woman/women通常来说还是比较中性的含义,但是中文语境中,“妇女”这个词似乎已经演变为一个贬义词,让人联想到“干家务活的已婚中年女性”,在英文中更接近housewife的含义。
英文中尊称女性可以用lady(不分年龄),madam(一般指已婚),miss(一般指未婚),woman和female(更书面)也可以用于中性地描述女性。
Would you like another cup of tea, lady?
您还要一杯茶吗,女士?
She's a very sweet old lady.
她是一位非常亲切的老太太。
He was with an attractive young lady.
他与一位漂亮的年轻女子在一起。
Thank you, miss, for your assistance.
谢谢您,小姐,谢谢您的帮助。
I am terribly sorry, madam.
我非常抱歉,夫人。
She's ever such a nice woman.
她是个非常好的女人。
She was a truly remarkable woman.
她是一位真正非同凡响的女人。
The audience was almost entirely female.
观众几乎全是女性。
每天背五句
1. Would you like another cup of tea, lady?
您还要一杯茶吗,女士?
2. Thank you, miss, for your assistance.
谢谢您,小姐,谢谢您的帮助。
3. I am terribly sorry, madam.
我非常抱歉,夫人。
4. She's ever such a nice woman.
她是个非常好的女人。
5. The audience was almost entirely female.
观众几乎全是女性。
作业
“祝所有女同胞妇女节快乐”英语怎么说?
扫码进口语群
每天打卡五句话
群内查看作业答案返回搜狐,查看更多